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找未股改股中的潜力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4:04 重庆商报

  随着股改的深入,进入股改程序的个股市场表现一般都强于其它个股,因此预计今后还有相当多的个股具有同样的市场机会。可从两个方面挖掘未股改股中的潜力品种。

  从送股能力找潜力品种

  从送股能力的情况来看,可以选择出98只个股拥有较高的净资产,同时流通股份占
总股份的比例较低,但要除去那些已经有较大涨幅的个股,则有华电国际、青岛啤酒、华电能源、东方通信、五洲交通、东北高速、外运发展、国电电力、长江通信、南天信息、三佳科技、长春燃气、迪康药业、天科股份、经纬纺机等一大批个股,其中经纬纺机、迪康药业、狮头股份、实岘纸业、沙隆达、莱钢股份、南方航空的净资产与股价非常接近,一旦大比例送股,股价就有极大的表现空间。

  从基本面抓未股改牛股

  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今年以来净利润出现明显增长的未股改个股主要有华联股份、万家乐、新华光、贵航股份、茂化实化、中油化建、国栋建设、国际实业、新五丰、一汽夏利、华东医药等一批个股,而华东医药、楚天高速、*ST海纳、*ST亚华等个股的市盈率还低于20倍。

  而综合两个方面来看,具有较高送股比例可能,同时今年业绩大幅改善的个股主要有新五丰、贵航股份、三峡水利、力元新材、长源电力、惠泉啤酒、楚天高速、国能集团等少数个股,这些个股应成为今后投资者在股改题材中重点关注的品种,而近期的市场的调整,则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逢低参与的机会。因此,投资者应积极主要的参与到个股的行情中,努力抓好股改行情中最后的机会。

  国盛

证券 王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