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然公司两前主管被判有罪 面对100多年监禁刑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安然公司两前主管被判有罪面对100多年监禁刑罚

  美国能源巨头安然公司的前CEO肯尼斯·雷(左)在他的律师的陪伴下离开休斯敦联邦法院,他被控犯有包括欺诈在内的11项罪,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临175年监禁。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

能源巨头安然(Enron)公司前总裁杰弗里•斯基林和前主席肯尼思•莱,因涉及2001年的欺诈和共谋罪,被判有罪。

  斯基林(52岁)在28项欺诈和共谋罪之中,有19项罪名成立,面对最高共185年监禁的刑罚。

  创办人肯尼思•莱(64岁)在重掌总裁职权后涉及的六项罪名全部成立,面对共165年的最高监禁。

  本案是美国司法史上最复杂的企业罪案之一,代表了政府取缔企业罪案经受最令人注目的考验。

  两人被定罪,证明安然专案组的侦案能力。安然案是美国企业界最严重丑闻案之一,动摇了美国企业界的信心,政府在案发后设立了这个专案组。

  安然的崩溃,也是当年规模最大的企业破产案,揭露安然使用有问题的会计系统,以及设立多个秘密金融工具来匿藏大约400亿美元的债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