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锦江将随集团海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G锦江将随集团海外上市

  和平饭店等“老字号”均在锦江集团上市资产内

  本报讯(记者董珺)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锦江集团”)整体赴港上市的消息最近又有新动向。日前,有报道称,锦江集团海外上市已经启动,G锦江并不
在此次集团上市之列。记者昨日从锦江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了解到,G锦江仍将随集团整体赴港上市,但具体的上市安排还没有最终敲定。之前传言不在上市之列的和平饭店、昆仑饭店等“老字号”也将被一并打包。而G锦江方面则称公司并不了解集团上市的相关事宜。

  锦江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上市计划将把重点放在酒店业,所募集资金也将主要用于投资酒店建设和管理。包括G锦江投资的16家酒店、锦江酒店集团投资的150-180家酒店、锦江之星和和平饭店等“老字号”酒店均在上市范围之内。

  该人士拒绝透露集团股权出让比例,并对上市募集金额为20亿港元的说法不置可否,“所有的方案都还在制定中,上市之前会对外公布。”

  据了解,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18日公告成立,其前身为G锦江控股股东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3亿元。锦江集团内部人士承认,此举正是为整体上市铺路。

  目前锦江集团持有锦江之星71%股份。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锦江集团会把业务重心放在经济型酒店上。同时,如果集团酒店业务实现整体上市,那么锦江之星短期内则不会单独分拆上市。

  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俞萌向媒体透露,上市融资的大部分会投入到锦江之星,以加快其扩张。目前锦江之星在全国共有139家酒店,今年将新签约200家店,其中120家会开业。锦江集团董事会秘书康鸣拒绝对目前关于锦江集团的所有消息发表评论。康鸣是原G锦江董秘,4月25日公告离任,G锦江现任董秘胡暋称,康鸣调往集团应是出于处理集团香港上市事宜的需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