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牛市里中小板收益高风险大选股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中小板

  本轮牛市行情中,深圳中小企业板所爆发出的财富效应是有目共睹的。苏宁电器累计涨幅728%、航天电器590%、大族激光422%……短短时间把中小企业的高成长魅力显现出来。

  中小企业板投资价值高,但选股难度很大。德豪润达最大跌幅62%,盾安环境最大跌幅50%、美欣达最大跌幅35%……中小板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使一般投资者望而却步。要分享股市上涨的喜悦,一般投资者面临两个难题:如何赚了指数又赚钱,如何选择效率最高的股票基金?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发行中的中小板股票指数基金ETF。

  目前

中小企业板块共有50只
股票
,如果投资个股,只有幸运选中板块中涨幅最大的15只成分股,才可能超越中小板指数的收益率。事实上,中小板指数自基准日2005年6月7日至2006年5月19日涨幅超过110%!超越了同期所有指数,并超越91只股票基金中的89只涨幅!

  从海外股票市场的情况来看,普遍存在“小盘股效应”,即从一个较长的时期来看,在相同的风险条件下,投资小盘股票可以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和大盘股收益水平的超额收益,这一效应在经济成长期与牛市中尤为明显。在1926年至2002年的76年间,美国小盘股指数平均收益率达11.7%,明显高出S&P500指数平均收益率。海内外

资本市场的实践证明,以投资目标的表现衡量,在牛市中,中小板指数具有极高的投资收益,中小板ETF指数产品也应有理想的发展空间。

  刘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