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现代营销学之父将来华掀起营销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朱菲娜北京报道 被誉为“现代营销学之父”的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KMG)主席米尔顿·科特勒10月将来华,出席2006科特勒(中国)战略营销年会。届时,将有数千名海内外营销界的精英齐聚台北、上海、北京,共同探索营销理论与实践问题,给中国管理界、营销界带来一次营销风暴。

  管理宗师彼得·德鲁克曾经说过,任何企业其实只有两项功能,一是营销,二是创
新。“现代营销学之父”米尔顿·科特勒博士也曾经说过:“企业的胜利缘于战略。”无数成功企业的实践证明:营销引领着企业的所有其他职能(研发、生产、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等)。

  但是,绝大多数中国企业仍然凭着惯性在发展,多数企业高层对营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营销投入与产出经常失衡,衡量营销投资、优化营销投资的能力严重不足;对市场进行细分的能力缺乏,针对细分市场开展营销的能力不足;虽然部分企业已经做到客户导向,但创造客户体验的能力不足;企业整合资源、运用各种手段来开展营销传播的能力不足;服务可以创造差异化,但许多企业开展服务营销的能力不足;面临急剧变化商业环境,企业的渠道创新能力不足;面临“低价格、低品质、模仿”的现状,中国企业的品牌塑造能力不足;运用奥运会、世博会等机会开展事件营销经验不足;中国企业运用营销调研来优化营销决策的能力普遍不足;绝大多数中国企业的海外扩张准备不足。

  早在2000年,米尔顿·科特勒就开始在中国奔走呼吁:中国不光要做世界的“生产车间”,还要做世界的“营销车间”。从2005年起,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就开始打造一年一度的“科特勒(中国)战略营销年会”,以此持续提升中国企业的营销能力和营销水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