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书翻新修复店在怀旧中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7:54 黑龙江日报

  魏 勇

  证书,不论是大家常见的代表了个人权利或义务、身份或资格的毕业证、结婚证、资格证,还是对拥有者具有纪念意义的参展证、代表证、奖状等等,往往具有非常高的实际价值和特殊意义。对每个人来说,可算是最珍贵的个人财产之一。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证书的破损给当事人造成的损失,许多都是无法用金钱来估量的。开家证书翻新修复店,帮助
大家保护恢复破损证书的本来面貌,可谓急人之所急,满足了广大消费者需要的同时,也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市场需求

  证书虽然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珍贵,但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因为拥有者的长期不使用,或者保管不善的证书,时有破损残缺或失去原貌的情况发生。它们当中有很多还是年代久远,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宝贵财富。如爷爷奶奶一辈的老结婚证,老党员证等等。另外,还有一些证书,由于人为的损坏或鼠咬、虫蛀、风化、水湿、火烤等原因,往往不经意间,变得破烂不堪而失去原貌。此外,证书的自然老化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有些年代久远的证书由于本身质地不佳,封套的设计不科学等原因,也使大家对证书的翻新修复有了必然的需求。

  专业要求

  学习翻新修复证书的方法,包括为老证书配旧皮旧纸、补破页、裱糊、喷水倒平、衬纸、捶平、齐栏、订本、打眼订线、包角等十几道工序,招式虽颇为讲究,但学习起来并不复杂。只需当地的装裱行业师傅对经营者进行短期培训即可,然后循序渐进地提高水平。

  经营投入

  经营店面应选择城市中文化品位或者消费档次较高的区域,投资者应尽量契合目标市场,在各地高档社区或者高校周围及古玩市场等处开店。初期应该尽量选择那些面积较小房租不高的店面,假设10平方米左右的小店每月租金1000元左右,首次两房一押3000元,加基本

装修不超过6000元,则投资总额加上一些杂费和流动资金最高不超过万元即可开始经营。

  效益构成

  证书修复以及翻新的具体收费额,可根据其对消费者而言的实际价值和代表的特殊意义以及修复难度确定。通常说来,一本普普通通的学历证,只要对消费者有切实的纪念或实际意义,收费100元应该非常公道合理。按该水平测算,经营者只需日接单2份,就可以达到6000元/月的营业额,除去成本,净利润可达到3000-4000元/月左右。

  前景分析

  任何证书随着时间的流逝都有需要修复的时候。经营者在不破坏证书原貌以及功能的基础上,让消费者掏出一两百元来修复翻新相当容易。只要投资者以长远效益来对待证书的翻新修复,就必将会有无限的市场空间。

  风险提示

  一些特殊的证书,如解放前的结婚证等,属于文物和古董的范畴。为其进行修复翻新,必须事先和客户进行约定,并谨慎处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