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小川称:金融职工持股计划正在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7:54 黑龙江日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3日透露,有些金融企业提出了职工持股计划要求,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实现,这一工作仍在推进之中。

  周小川是在“中国经济高峰会”上作上述表述的。他还表示,“没有听说”中国农业银行分拆重组的方案。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已向国务院陈述了“央行版”中国农业银行改革方案。

  周小川指出,我国企业改革的方向是股份制改革,公司治理是股份制改革最核心的内容。公司治理原则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就是利益相关者的安排问题,包括他们的权利、作用和权益保护。这些问题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进行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交通银行已经在去年推出75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十几位高管获得了超过1500万港元的账面收益,全员持股计划正在拟订之中。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近日也透露了建行股权激励计划,拟采取管理层股权激励加全体员工持股的方式,其中员工持股量不会大于总盘子的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