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弘善小学 食堂用无碘假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20 法制晚报

  

弘善小学食堂用无碘假盐

  执法人员在弘善小学食堂内发现的无碘假盐摄/车庆久

  今天上午 朝阳工商检查打工子弟小学食堂 发现装盐的袋子质地薄脆 经检测

  弘善小学 食堂用无碘假盐

  该校上学期起就使用这种盐 均购自小武基市场 工商人员责令该校限期整改

  本报讯 (记者 沈迪)今天上午,朝阳区工商局消保科联合食品办对十八里店乡博文小学及弘善小学食堂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朝阳区弘善小学食堂从上学期就开始使用无碘假盐做饭。

  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来到弘善小学,此时正是上课时间,教室里传出孩子们朗读课文的声音。看见执法车进入,几个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好奇地跑过来一看究竟。执法人员走进该校食堂,里面弥漫着一股猪肉味,一个中年女子正在大锅里炒圆白菜。

  “这个盐有问题。”拿起桌上的食用盐,执法人员立刻发现异常。记者注意到,装盐的塑料袋上虽然贴有标识,但包装袋质地薄脆。随后,执法人员立刻拿出检测工具,两分钟后即得出检测结果,“盐中没有碘,检测为假盐。”执法人员宣布。

  此时,该校负责后勤工作的叶老师马上皱起了眉头,忙说:“这都是在附近市场买的,上学期就开始用了。”

  随后,执法人员将其库存的12袋假盐带走,并按照叶老师的指引前往售盐的小武基市场检查。

  11时许,执法人员赶到小武基市场234摊位,摊主坦言“曾给弘善小学送过货”。执法人员在该摊位查处假盐35袋,随即暂扣交予当地工商所处理。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有学生700多名,其中约60人在食堂就餐,每月午餐费用60元,标准为两菜一汤。“学校食堂必须留有饭样48小时,以供出现食品问题后检测。”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表示,长期食用无碘盐,易造成缺碘,很有可能患上甲状腺肿大,即通常说的大脖子病。他们责令该校限期整改。

  此外,检查过程中发现,十八里店乡博文小学没有专门设置就餐食堂,每天中午30几个学生打完饭后回到教室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