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谁来为毁容负责?“奥美定”美容侵权案二审开庭(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随后,罗湖区人民法院委托位于上海的司法部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这次的鉴定结果导致章惠败诉。章惠的代理律师浦志强认为,这次鉴定中,那份光盘再次成为重要证据之一,而光盘中没有日期,不能证明是不是章惠在手术后吃饭所拍摄的,所以该证据不具备可信性。

  另外,在庭审中浦志强指出,对方力主的司法部鉴定中心鉴定结论,在程序上存在
瑕疵。“我们发现,富华医院在该院2005年4月1日确定鉴定单位之前的3月24日,便曾私自致函该鉴定中心“陈述”主张;法院还将鉴定人夏文涛的电话单方告知了富华医院,而章惠的通知上,夏文涛的电话号码是被隐去了的(理当如此)。”

  在开庭前,章惠依法提出了要求传鉴定人出庭接受质询的申请,被法院驳回,理由是鉴定人身处北京“路途遥远”,以及章惠未能给出这一鉴定结论不能作为证据的理由。

  事实经过之辩

  在长达3个小时的审理过程中,双方辩论焦点还涉及事实经过是否真实。被告一直就

医院在章惠丰颞术中并无操作不当,未对章惠造成人身伤害进行陈述。被告方称,在注射时章惠向医生说,(奥美定)打得越多越好,出什么问题我自己负责,这些都在病历上有所注明。

  对此说法,章惠矢口否认,并称富华对自己的病历进行了篡改。章惠说:“稍有知识的人都不会这样,何况我是一名有文化的知识女性。”

  就“奥美定”被叫停的客观事实,被告方认为,国家药监总局并未作出“奥美定”有毒的结论,只是在发生众多投诉之后进行的紧急决定,要证实其有毒,所依据的应该是科学的鉴定。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