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大跌:千金难买“牛回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近期日日创新高的国际金价,上周起暂时抑制住了不断上涨的强劲势头,一周下跌55美元。本周一更是跌落至636.20美元/盎司,为4月28日以来最低。不过,昨天一早,现货黄金在亚洲市场的早盘又攀升了1%,国内金价也重回170元/克以上,出现反弹迹象。专家表示,从总体趋势看,中长期黄金向好的格局丝毫不会改变,“千金难买牛回头”,现在正是有意炒金和正在炒金的投资者们入市的绝好时机。

  上周,由于美元走强直接导致了以黄金、铜为首的贵金属和有色金属价格的急剧回调,但众多黄金投资分析师都认为,美元贬值趋势明显,这直接构成了金价继续走强的基础。从目前市场看,除非国际金价的直接推动者———商品和养老基金彻底改变对市场的看法,黄金等金属价格才可能出现大的逆转,否则只能把目前的下跌当作长期牛市中的调整。

  高赛尔

黄金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杨易君指出,金价在大幅飙升之后到底是进入空中加油蓄能阶段,还是行情见顶,让人不免有些疑惑。但他坚持认为,金价中长期向好格局没有丝毫扭转,金价的大幅回调主要缘于技术面超涨之后的获利回吐。弱势美元趋势难改,成为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之一。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其经济发展脚步放缓,压在美元头上的两座大山(财政和贸易赤字)没有松动迹象,双赤毫无改观。
原油价格
依然高企,世界经济血压持续升高,金价依然会在通胀中大放光彩。

  在此形势下,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他认为,金价短期内会延续超跌反弹走势,但反弹也将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向上反弹的第一阻力位应该在680美元左右,更为强劲的阻力位则在690美元附近。操作上,这几天建议投资者看涨不追涨,可以继续持有已有的30%头寸。再看久一点,如果金价连续累积小幅反弹,则金价后市可能还会面临打压,并下穿650美元的可能。但如果金价强劲回升,则不排除结束盘周再续牛市的可能。在此形势下,投资者在金价大幅回调近10%的情况下,应该是长线投资介入的好时机。

  

金价大跌:千金难买“牛回头”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