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市迎来新一轮外资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前4月已引进千万美元以上项目41个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 合同利用外资9.55亿美元、新设外资企业161个、引进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41个……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外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4月,产业集聚造就的新一轮外商投资热潮,正在为厦门发展书写一页传奇。

  据市外资局局长孙希有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增长迅猛。1—4月,全市新批准设立161个外资企业,合同利用外资达9.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倍。其中3月份更是创纪录地达到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也达到3.83亿美元。这两项数据均名列全省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9.55亿美元的合同外资中,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就有41个,占了7.6亿美元之多。

  市外资局局长孙希有分析认为,目前我市外资群聚性效应已开始显现,过去已经批准的大项目或正准备落户大项目产业集聚能力的形成,使得相互关联的配套项目纷至沓来。再加上新设立的东亚火力发电、宇达投资性公司增资等以往累积项目能量的释放,造就了我市新一轮外商投资热潮。(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