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出现周二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昨天是五一节以后第二次出现一天下跌50点以上的跌势,请问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还是受到欧美、香港股市下挫的影响。证券市场是一个心理博弈的场所,公众的心态对市场的走势有极大的作用。由于媒体不断渲染周边股市下挫,终于在昨天引发了盘面较大的抛盘。

  节后两次出现大跌势,你认为这次会跟上次一样,经过几天以后再次化险为夷吗?

  答:情况还是有点差别。上一次主要是上升节奏在起作用,一周大涨162点后,周一继续涨60点,这样终于在星期二引来了空方的报复,上一次纯粹是多头冒进,结果自找苦吃。这一次多方其实是小心翼翼的,但是市场的确有了做空的意愿。所以我认为这一次比上一次情况要严重一些。

  你所谓情况要严重,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答:主要是指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要大一点。上一次花了两天左右马上就企稳反攻,这一次恐怕要花得更长一点时间,比如三五个交易日,甚至一周以上。

  市场趋势是否会恶化?

  答:只要成交量保持300亿的高昂势头,人气和资金就不是问题,市场趋势就不会改变。我所谓的这次影响要严重一些,主要是指调整的时间要比上周长一点。并不是说中期趋势已经逆转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