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证交所竞购泛欧证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3:54 今晚报

  新华社纽约5月22日电(记者卢怀谦)纽约证券交易所22日宣布出价102亿美元竞购泛欧证券交易所。如果最终获得成功,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将达到27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平台。

  泛欧证券交易所董事会22日发表的声明称,董事会和管理层比较倾向于纽交所的竞购方案。不过,泛欧证交所还将于23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对纽交所及其
竞争对手德国交易所的竞购计划进行表决。

  纽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称,合并计划如果获得批准,这将产生真正全球意义上的最具流动性的证券交易所,对投资者和上市公司都将具有吸引力。他还表示,合并后的证交所在运行成本上也会节省大量资金。

  在纽交所的方案中,合并后的新公司总部将设在纽约。纽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将成为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泛欧证交所董事长让-米希尔·赫塞尔斯则将成为新公司董事长。

  业界人士称,对纽交所来说,并购泛欧证交所可以为其取得欧洲交易时间,还能够带来包括衍生金融工具在内的更多业务。此外,泛欧证交所的高科技及多样化营运模式也将有利于新公司今后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