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黎世财险首登北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2:5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日获悉,北京保险市场已经迎来首家洋财险。据悉,以保险为核心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继得到中国保监会批准在北京设立财险分公司之后,已经获得了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至此,苏黎世成为了北京对外资开放后,首家获得财险执照、在北京开展业务的外资财险分公司,这将打破北京财险市场一直为中资公司所独占的格局。

  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志宏表示:“苏黎世强大的平台和支持使我们可以为那些在中国发展的企业提供有价值的风险管理以及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苏黎世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将着重服务于企业客户,包括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国客户,苏黎世全球客户在中国的机构,以及国内的大中型企业,特别是那些走出去的中国跨国公司。

  记者获悉,苏黎世保险北京分公司营运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经营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等业务。原苏黎世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学江出任苏黎世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此前,陈骏已接替张学江继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一职。

  目前在中国的13家外资财险公司中,除了日本财险公司和法国安盟农险以外,公司地点多数集中在上海、广州和深圳。自2005年北京保险市场全面开放以来,在大批外资寿险纷纷闯入京城的同时,外资财险公司却没有相应的动作。尽管不久前批筹的英国劳合社中国公司在选址时,曾考虑北京,但最终还是落户上海。据了解,刚批筹的韩国现代海上火灾保险公司希望将其在华子公司设在北京。

  据悉,今年1-3月,在北京财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3月份实现保费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6.6%。随着洋财险的陆续加盟,北京财险市场将出现何种变化,我们拭目以待。(23C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