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裁缝店成名牌服装仿造基地 先买后退实为抄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0:1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李南辉)昨日,西四环四季青桥附近某社区缝纫店江老板忙得不可开交。记者发现,缝纫店内挂着好几套崭新的品牌男装,分别是国际品牌:杰克琼斯、圣大保罗、罗西奥当季的最新款式。这些牌子都是顾客从商场“买”来“抄版”的。

  江老板说,“从前都是给人量体裁衣,现在只要照着这个‘模子’做就可以了。记者留意到这几款男装的价格分别是:1998、2700、3580元。据了解,如果在该店请缝纫师照
原样做,每套手工费最高300元,面料费不超过200元,一套服装下来花不到500元。

  店老板给记者支招,“今后你要看上名牌服装,不管多贵,都可以先买回来送到我这里,我给你照原样做,15天之内出活儿,然后你拿着原样去商场退货。我这儿挂的这些套装最终都要拿去退货,”据了解,在该店制作一套服装的成本仅相当于商场原版价的1/6,如果你手中有名牌

商标,缝纫师也可以帮你贴上。这样,一件“伪名牌”就天衣无缝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金源时代燕莎商场处理退换货事宜的孙小姐,她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消费者购买名牌衣服用做“抄版”退货的行为占退货事件总数的20%—30%。据了解,商场一般都承诺在15或30天内,在不影响再次出售的前提下,持购物凭证便可自由退换商品。这种制度为消费者购衣、仿制而后退货提供了时间及法规上的保证。

  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衣料部李部长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由于目前服装等消费品没有版权,所以“抄版”就难以避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