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选防水涂料关键要看原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台风考验了厦门新装房》后续

  本报讯(记者 赵馨) “厦门的房子装修一定要用防水性极强的内墙涂料,挑选时关键要看原料成分,不能只看广告。”看到本报报道台风“珍珠”过后部分新装房进水,并征集房屋“抗台”好点子后,专业从事建筑防水工程多年的颜先生昨日来电建议。

  颜先生表示,台风过程中墙体进水除了建筑本身的原因外,很多是由于住户装修时选择的涂料防水性能不够强引起的。目前市场上很多涂料都打着防水的功能,进口的主要有莱威、都芳、立邦,价格在65元/公斤左右,国产品牌主要有大象、华润,价格在45元左右。

  “其实,并不是价格好就防水性能好,进口的就一定比国产的强。”颜先生说,“我自己研究防水涂料后发现,有个别产品通过大量投放广告打响品牌,其实科技含量很低。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多花了冤枉钱,我很气愤。”

  颜先生建议挑选防水涂料时记住一些原料成分的专业名词,比如目前防水性能较好通常应含有“有机硅改性丙烯酸”,还有的采用“核壳”技术,更前沿的还含有“有机氟”。

  颜先生还透露说,今年4月份有一种厦门本地产的某防水涂料上市。他在工程中试用后效果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30元/公斤,这种涂料的原料也是“有机硅改性丙烯酸”。

  对于窗户防进水,颜先生也有心得,他负责的某大厦防水工程在1999年的14号台风中经受住了考验。“关键在于打胶水,不能打普通的玻璃胶,最好打硅酮耐火密封胶。而且打胶的厚度和宽度也有讲究。”根据颜先生的经验,起码要有1毫米厚,2厘米宽。有窗户进水隐患的居民不妨自我检查一下,是否达到了这个标准?

  有更好经验和办法的市民,也欢迎来电告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