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指千六蓄势机构看高一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洪

  在上周一股指跳空大涨之后,有色金属股的大幅调整,导致上周二至上周四大盘在1675点至1600点之间进行调整蓄势,上周五再度收出42点中阳,股指强势不改,令投资者再次看到了希望。本周股指是延续强势冲关千七?还是掉头向下步入调整?

  联合证券:注意控制节奏

  上周市场出现多空分歧,两市指数在急速调整后再次回升,因此一周收盘仍然体现为偏中阳线。大盘近阶段总体来看是属于良性震荡阶段,操作策略应该是上升时不过于看好,下跌暂不恐慌,进行高抛低吸。

  上周市场的政策面出现许多新的动向值得关注:首先是交易新规的发布,特别是按市价申报、回转交易制度为后期的金融创新留有空间,尽管具体执行还要过一段时间,但预期已经对大盘产生了一定影响。其次

证监会和交易所又发布了有关IPO新股发行、上市管理办法的公告,我们认为市场扩容的多空影响反而不会十分明显,同时投资者随时留意新股配售的新办法,如果再恢复资金申购,则有可能炒作新股。最后货币市场连续公布了其未来的紧缩动向,包括4月份信贷资金增长过快有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的股市压力,中期关注。

  陕西巨丰:做多氛围重新凝聚

  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上周五大盘出现大幅上涨,市场个股全面反弹。盘面看,上周五大盘上涨跟指标股的强劲表现息息相关,中国石化、G宝钢、G招行等纷纷上扬,并有效聚集市场人气,科技股积极配合,东风科技、华冠科技、天地科技、亿阳信通等纷纷涨停,航天军工板块紧随其后再度上涨,如洪都航空、北方股份、G

火箭等,此外医药、钢铁、电力等板块个股也异常踊跃,而有色金属板块经过连续大跌之后也开始走稳。目前来看,市场调整压力明显得到缓解,而资金入场源源不断,做多氛围又重新凝聚,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保持上攻态势。

  广州万隆:已到计划如何逃顶的时候了

  节后一周多的疯狂之后,大盘步入震荡调整的市道。舆论开始出现分歧。面对众说纷纭的舆论,不少投资者开始迷惑了,不知道是该买入还是该卖出。从长期看,目前深沪股市仍处于历史性的低位。今年的大行情是股市从熊市变为牛市的转折性行情,是新一轮大牛市的准备阶段。从一年一波大行情的角度看,目前已步入相对高位的阶段。中国股市有一个十分典型的规律,这就是一年一波大行情,一波大调整。从目前看,一年一度的大行情,已经步入相对高位,后面将步入震荡做顶阶段。尽管行情主升段已暂告一段落,主流热点已经步入大幅调整中,但由于还有相当部分的个股仍有上升潜力,所以大盘应该还有一段反复震荡盘升逐步坚定的过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