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杀人俱乐部的产业化构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34 经济参考报

  2004年12月,第一家“杀人俱乐部”Xclub成立。2005年,北京出现了近10家“杀人俱乐部”。此后,各大中城市纷纷效仿,一间间“杀人俱乐部”风风火火地在各地开设。

  采访中了解到,“杀人俱乐部”的会员虽然多是一些经济收入中等偏上的人士,但俱乐部的收费并不贵。因此,单单依赖“杀人游戏”来解决效益问题,并非长久之计。

  心诡俱乐部的经营者之一屈阳在介绍该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时告诉记者,俱乐部每办理一张会员卡收费10元,游戏按小时收费,每小时10元。除“杀人游戏”外,俱乐部还经营一些零售业务及餐饮,并向会员提供其他的一些心理游戏。这样算下来,人均每次消费40元左右,除去各种成本,俱乐部还有一些盈利。

  在屈阳看来,长期来玩“杀人游戏”的人并不仅仅是为了“杀人”而来。他们对俱乐部有了感情,有时只是出于习惯,或是追求一种感觉、一种氛围。“‘杀人俱乐部’要引领时尚,就一定要不断创新、发展,而‘杀人游戏’只是作为其向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切入点。”屈阳认为,“杀人俱乐部”会朝着文化沙龙、专业聚会、大型交友平台的方向发展。“酒吧所能提供给消费者的只有场所、迷离的灯光、轻柔的音乐,而‘杀人俱乐部’可以给会员提供话题。我们俱乐部的很多会员在认识、了解后成为了朋友、恋人,还有生意上的伙伴。”

  据了解,“杀人俱乐部”的元老Xclub也在谋求其他方面的扩展。他们正着手开发与游戏有关的服装、饰物,并谋求将其推向市场。其中,“杀人面具”已申报了专利。Xclub还希望可以做出与“杀人游戏”有关的品牌刊物。


 本报实习生 丁亚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