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卖双方二手房市场博弈 卖的急着抛 买的急着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15 上海青年报

  自4月28日央行加息后,又有国务院新一轮调控措施出台,而今这一系列因素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可谓一浪高过一浪。富阳物业的分析师认为,近期的这些不确定因素将会对二手房产市场上的买卖双方产生一种预期,而这种预期反映到房产市场上就会出现一个卖方与买方力量制衡的现象,而双方博弈的结果就会影响到市场价格的波动。本报记者 江敏 实习生 顾卓敏

  卖家急于脱手引起部分地区房价下跌

  记者从房产中介处了解到,目前业主一般的心态都是急于找买家出手,怕的就是调控后买房门槛提高,房价就有可能会下跌。

  诚鼎房产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现在卖方比较着急,我们这里好几个客户都是到处挂牌,想尽快把房子卖掉。”

  在这种买卖双方制衡的情况下,不少地区呈现出卖方市场的特点,

房价开始出现下调的趋势。对此,二手市场的资深人士分析,这完全属于正常现象,但是这个价格下降的幅度不会很大。因为卖方有一个心理底价,因此目前的降价只是一个争夺生产者剩余的过程。

  动迁地区房价略微上涨

  但相反的在虹口、杨浦这些市政动迁比较集中的区域内,加息之后又面临首付可能调整的问题,

二手房市场上则呈现出了价格上浮的迹象。

  福祥房产虹口区的销售中介告诉记者,目前由于虹口、杨浦市政动迁、商业动迁近期主要集中在虹镇老街、东长治路、平凉路、大连路这些板块。拆迁范围较大,动迁家庭密集,因此对房源的需求量比较大。随着一系列政策波动,使得这些动迁居民购房的需求更加迫切。近来看房的人“一批接着一批”,这在不经意间使得房价有略微的上浮。

  业内人士分析,因为动迁户大多习惯了生活多年的区域,特别像生活配套设施成熟的虹口、杨浦板块。因此很多动迁户依然是希望能居住在原本的生活区域内。而现在的诸多因素无非就是将需求在短时间内集中了,那么价格的上浮就在情理之中了。

  ■一周楼市

  上周公寓房成交均价跌0.4%

  本报讯(记者江敏)在细则没有出台前,原则性调控的国六条对上海市场的影响还没有具体显现。上周新房市场的走向说明,上海市场依旧在延续着此前的方向,只是在成交重点区域上有着北移的趋势。

  上周共成交新盘套数6961套,面积77.1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增加1507套,成交量增加26.2%,成交均价850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4%;公寓类商品住宅成交套数4522套,增加747套,成交量51.2万平方米,增加18.8%,成交均价9076元/平方米,微跌0.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