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综述:泰国彩电市场价格战 中国品牌TCL理性应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综述:泰国彩电市场价格战中国品牌TCL理性应对

  三月十四日,世界级高尔夫球星豪威尔、保罗·卡西、保罗·麦金利、张连伟等齐聚三亚备战三月十六日至十九日的二○○六TCL高尔夫精英赛。图为世界级高尔夫球星卡西获赠TCL彩电。作者:闻子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每年市场容量约两百万台的泰国彩电市场,一如平板电视在全球市场的迅速崛起,

液晶
等离子
彩电销量增长很快,尽管传统的普通彩电销量目前依然占绝大多数。这清楚表明泰国彩电市场正进入一个产品转型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泰国彩电市场品牌众多引发恶性价格战。进入泰国市场一年多的中国品牌彩电TCL,从登陆开始就面对硝烟弥漫的价格战,在“突围”中寻找出路。

  TCL电子(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春新二十一日对记者说,二00四年TCL彩电进入泰国市场后,泰国彩电生产厂家之间、经销商之间的价格恶性竞争不断,使彩电价格不断下降,平均价格已低于作为彩电生产大国的中国。他保守估计过去的一年半之内彩电平均价格下跌百分之二十五以上。

  泰国彩电市场上的二十一寸纯平彩电,目前只卖二千九百九十泰铢(折合人民币约六百元)。而且,在二三线品牌参与价格竞争之外,连LG、松下等一线品牌也加入到价格战的行列。曾春新经理对于这种不正常的恶性价格竞争表示担忧。

  他担心,市场大量出现低价产品,可能存在用牺牲质量降低成本甚至亏本倾销的行为。这种恶性竞争最终会使企业只顾降低成本,忽略技术更新和产品更新;大多数企业都因缺乏利润而无法进一步发展。这对整个泰国电子产业乃至投资环境影响是很坏的。

  如今,各品牌之间互相竞争施压,彩电行业的生存空间缩小,但曾春新看好TCL在泰国的发展潜力。他表示,经历价格战的洗礼后,TCL泰国公司今年开始实现盈利,靠的是优质的品质和合理的价格;今年还将计划加大品牌投入,使之成为泰国家喻户晓且消费者喜欢的一个全球性消费电子品牌。

  作为全球最大彩电制造商的TCL在曼谷有一个年产三百万台彩电的工厂,其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和在泰国市场销售。目前,TCL进军泰国市场,主要以普通彩电为主,其销量已稳定在泰国市场的前五位;因应平板电视的快速普及,已引进三个系列的

液晶电视、两个系列的等离子电视,并实现在泰国本土组装生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