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航重庆至曼谷航线推迟开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春剑)亚洲航空原本定在本月开通的重庆——曼谷航线要推迟到年底了,但这一航线却引来国内另外两家航空的抢飞。日前,市外经委航空口岸处透露,川航与山东航空已提出申请,开通重庆到曼谷航线。据悉,如果成行,重庆到曼谷旅游价格将大幅度下调。

  亚洲航空是马来西亚著名的低成本航空客运公司。拥有28架波音737-300型飞机航队
,主要经营以马来西亚新山、泰国曼谷、印尼吉隆坡国际机场为中心的100条航线。目前,亚航在国内开通了厦门—曼谷的航线。今年2月,亚航曾宣布,将在5月开通重庆到曼谷的直飞航线。

  据了解,重庆目前到东南亚只有新加坡一条国际航线。按照亚航原来的计划,4月初向中国民航总局正式递交开通重庆——曼谷国际航线和重庆——吉隆坡两条国际线的申请,然后再来重庆洽谈开航事宜。

  “亚航负责人迟迟没来,现在看来,亚航进军重庆的计划不得不推迟了。”市外经委航空口岸处负责人称,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间亚航才能开通这条航线。

  尽管亚航的计划推迟,但重庆到曼谷航线却引发了国内另外两家航空公司的兴趣,欲抢在亚航之前抢先开通。据航空口岸处透露,川航、山东航空都已向重庆提出开通重庆到曼谷航线的申请。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川航总部的证实。川航宣传部人士同时表示,川航目前还没开通过国际航线,重庆到曼谷有望成为川航的首条国际航线。但价格政策尚未制定。

  不管是亚航还是川航开通曼谷国际航线,重庆市民到泰国和

马来西亚旅游的价格将会下调。

  旅行社方面表示,如果是亚航开通,根据其厦门航线价格估算,重庆至曼谷的价格下降到500多元左右;重庆至吉隆坡的旅游价格也将降至500余元左右。如果是川航开通的话,由于价格尚未出台,很难估计降多少,但至少会减少中转费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