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特许经营条例》有望在今年内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雷敏)为规范我国连锁经营的发展,商务部已经出台《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而《商业特许经营条例》也有望在今年内出台。

  商务部商业改革司负责人王德生日前在此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经济型饭店投资论坛上说,倡导和发展经济型饭店,对于调整我国住宿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据他介绍,我国将从四个方面促进经济型饭店的发展。

  首先,加强法规制度建设。连锁化、规模化是经济型饭店发展的重要模式。随着我国经济型饭店品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张,品牌特许经营将成为重要的扩张模式。

  其次,制定出台经济型饭店相关标准。经济型饭店相关标准主要涉及相关业态的进一步细分及其服务质量的规范。对于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的经济型饭店企业的运作和经营行为具有引导作用。

  第三,加强信息交流和引导。

商务部与中国饭店协会首次在全国开展了经济型饭店企业调查,并在此基础上推出《2006年中国经济型饭店年度报告》。今后计划每年发布此项报告。

  第四,加强对经济型饭店发展和运作的基础理论研究。对于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有关院校、研究机构和专家要通过总结经验,升华理论,探寻规律,为我国经济型饭店的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