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月私车额度均价38139元继续保持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顾卓敏 记者 笪莉萍)昨天,记者从上海国拍获悉,今年第5次私车额度拍卖揭晓,共有8301人参与竞标4500张额度,最低中标价为37700元,平均中标价为38139元。与上月38326元的平均中标价相差不多。下一次的投标日期定为2006年6月17日。

  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上海私车额度的平均中标价一直处于高位。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平均中标价略有回落,但最低中标价格则比4月份的37500元上涨了200元。

  从历史资料来看,3、4月份历来是私车额度拍卖的高峰期,竞拍价格相对较高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对于5月份,私车额度竞拍价仍然居高不下,不少沪上经销商感觉有点出乎意外。一位参与了今年全部5次拍牌的陈先生表示,“今年的牌照拍卖有点让人摸不到规律。一会是受到消费税实施的影响,一会又是一系列品牌汽车的接连降价。我仅是买标书就花掉了500元,早知道市场如此火爆,第一次投标就多加500元。”

  有关专家认为,今年受政策变动以及市场销售火爆等因素的影响,使得这两个月以来落榜的竞拍者越积越多,这个月更是出现了8000多人争夺4500张牌照的局面。再加之有不少像陈先生这样的屡败屡战者,他们可接受的心理价位也相对的在提高,如此一来本月的中标价格持续维持在高位,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