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随央行调整步伐固定利率房贷利率微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9:0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婷】不久前央行上调贷款利率,让准备贷款买房的市民意识到了利率风险的存在,也让办理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尝到了甜头。不过据了解,在本市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都已经调整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利率表,新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就要按照新的固定利率还贷了。

  所谓“固定利率房贷”,就是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不论贷款期
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不会“随行就市”。也就是说,央行调整了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并不受影响,还可以按照合同中确定的利率还贷。

  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利率表并不是不变的。日前,根据央行利率变化,光大银行对其3年期、5年期固定利率

住房贷款利率作出了小幅调整。调整后,光大银行3年期和5年期固定贷款优惠利率比央行浮动利率的下限高了两个基点,而10年期的固定贷款利率则保持不变。

  早在4月28日,招商银行也公布了新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定价表,在原来利率基础上平均上调了0.27个百分点。比如调整后的5年以上固定利率房贷仍然分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固定期限,利率分别为6.18%、6.30%和6.66%。对该行认为信誉优良的客户,这三个固定期限利率分别可优惠到5.88%、6.00%和6.36%。

  据银行人士介绍,自从这次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上调以后,前来咨询固定利率房贷办理手续的市民比以前明显增多了,有的以前办理了浮动利率房贷的市民也有意向将自己办理的贷款转为固定利率房贷。因为央行上调贷款利率后,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下限之间的差距已经缩短,假如以后央行再上调贷款利率,固定利率就可能比浮动利率下限还低。现在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表也调整了,对于新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就要执行新利率。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