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后炒股动作可能要敏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沪深两市发布新版股票上市规则

  本报讯(记者 林润) 昨天,沪深交易所发布了新版股票上市规则。新规则从昨天开始正式施行。我市的股市分析师说,新规则变化不少,将来,股民们炒股的习惯可能都要跟着改一改了。

  根据新规则规定,股票上市退市将来得由交易所说了算,而且公开上市公司股本总额应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还有,连亏3年公司是否退市将视第4年年报盈亏再作决定。

  引人注意的是,在股民常要接触的上市公司业绩报告方面,新规则作了“修葺”,把停牌和业绩预告都压缩了不少。半年报的例行停牌制度被取消了,上市公司收购时的停牌也简化了。今后,只有涉及分红预案、业绩快报、业绩预告和赢利预测及其修正等临时公告股票才要停牌,而《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停牌时间由一天缩短为1小时,以突出警示性停牌的作用。

  往常,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是不少股民很关心的事儿,但是今后,这样的业绩预告可能会逐渐减少。因为在新规则中,季报和中报中预计下一报告期业绩的规定被取消了,改为通过临时报告对年度业绩进行预告。鑫鼎盛的分析师卢镇金说,这些规则上的新变化主要是为了和国际接轨,而停牌和预告的“缩水”则是为了加强交易连续性。分析师说,这样一来,股民今后炒股的动作可能要更敏捷才行,还要更留心获取上市公司的信息。

  IPO管理办法从前天正式施行,新版

股票上市规则昨天亮相,眼下,IPO的“条条框框”基本出齐,这意味着新股发行已经箭在弦上。

  不过,昨天股指并没有受到负面影响,反而一路冲锋,创下两年多来的新高点。其中深成指已经突破了2004年4月的高点,而上证指数是第9周上涨。“市场对IPO已经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了,相关规则的颁布也都在预料之中,所以大盘飘红并不奇怪。”分析师卢镇金说。我市多位分析师认为,本周股市有惊有喜,在周二创下年内单日最大跌幅,又在周末收了个红彤彤,说明股市的本轮调整已经基本结束,不少分析师对下周

大盘走势都抱着乐观态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