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华中地区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在武汉起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今日上午九时,一架紫罗兰色空客A319飞机在武汉天河机场冲向天空,首次执飞武汉——深圳航线。这标志着中国华中地区首家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公司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作为华中地区的首家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公司于二00五年六月获得中国民航总局批准成立,注册资本为八千万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湖北武汉。

  据知,东星航空公司今日首飞的这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是五月十四日,由空客公司的两位法国机长从德国汉堡驾驭飞抵武汉的。首飞成功后,这架A319飞机将执行武汉至深圳、海口、广州等城市的飞行。东星航空公司的第二架空客飞机将于六月投入运营,开通至三亚、南京、沈阳的航班。到今年年底,第三架空客飞机将加入机队。

  东星集团公司总裁兰世立介绍,去年十一月,东星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和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分别购买和租赁了十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协议总金额达到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东星航空公司计划四年后,使公司的机队规模达到二十架,并结合自身优势,发展成为一家有价值、有特色、高效率的民营航空公司。

  为了控制成本,“轻装上阵”。东星航空公司与世界最大的航空集团、航材供应商、飞机维修商之一的德国汉莎航空签订协议。汉莎航空将为东星提供航材供应、维修技术支持和飞行安全保障,东星则只需按月支付航材租赁费用和固定的维修费用。

  截至目前,中国已有四家中国民营航空公司,他们是奥凯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公司和东星航空公司。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