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井管 看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水是生命之源。新疆巴州地处干旱,而棉花产业又是该州经济作物中的支柱产业,随着大面积的开荒种植,取水就成了最关键的问题,因此,就需要打井取用地下水,而打井所用的钢筋混凝土井管是打井用的主要材料。近日,巴州产品质量检验所对库尔勒市近1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钢筋混凝土井管进行了质量检验,经检验出现的质量问题有:

  1.保护层的厚度不够。国家标准规定的保护层的厚度必须在设计尺寸上大于2mm,而
有些企业生产的井管保护层的厚度几乎没有,钢筋裸露在外,根本就起不到增加井管的强度和抗渗漏性能。

  2.滤水管管体外壁出现蜂窝和露筋现象。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操作工在取模过程中为了节省时间敲打而至。这样的材料如果使用到打井中,日久天长,混凝土就会疏松,而裸露在外的钢筋经过锈蚀就会断裂,整个水井就会坍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3.滤水管的开孔率不够。国家标准规定滤水管的开孔率合格品必须大于或等于13.5%,而有些企业生产的滤水管的开孔率只有3.4%,起不到滤水快和大量进水的作用。

  为此,巴州产品质量检验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井管时,一定要索要由产品质量检验部门所出具的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看清其水管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技术指标。

作者:王 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