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泛欧证交所股东威胁“逼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13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总部设在巴黎的泛欧证券交易所将于23日召开股东年会。有消息说,如果董事会不能就是否与德国证交所合并一事拿出具体意见,一些股东将采取“逼宫”行动,通过投票表决炒掉泛欧证交所的整个管理层。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泛欧董事会已陷入两难境地,一边期待着纽约证券交易所尽早向自己发出收购要约,另一边又不肯放弃与德国证交所进行合并的计划。作为整个事
件的主要当事人,纽交所对泛欧的态度一直不够明朗,原因是它在伦敦证交所的争夺战中仍有翻盘机会。

  5月11日,纳斯达克将手中的伦敦证交所股份增持至24.1%。从目前形势看,纽约证交所还没有完全放弃,要想成为伦敦证交所的新主人,势必付出更高代价。

  由于注意力发生转移,纽交所对泛欧的态度不冷不热,这引起了泛欧股东们的强烈不满。不少股东认为,纽约方面有可能放弃对泛欧发出收购要约,不仅让泛欧所空等半天,而且还耽误了泛欧和德国证交所的合并计划。一个在泛欧、德国证交所和纽交所都有大约6%股份的对冲基金老板透露,泛欧股东已给管理层定下最后期限,要求其在下周二作出明确决定,并及时通报纽交所。如果纽交所仍无实质举动,泛欧股东将投票表决出两个结果:一是管理层下台,二是支持与德国证交所尽快合并。

  此外,德国证交所的顾问私下说,已为两家证交所合并草拟了一个协议,准备在泛欧股东年会上正式公布。据悉,协议的基本思路是把泛欧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和合并后的新公司总部一并迁到法兰克福。


 记者:马建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