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廉价航线令欧洲人出行方便 机票比出租车还便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13 经济参考报

  机票有时甚至比出租车费还便宜

  爱尔兰瑞安(Ryanair)、英国便利(easyJet)等40多家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生意兴旺,不仅方便了欧洲人跨境旅游,还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

  廉价航空模式由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在1978年首创,即通过购置单一机型、降低维修成
本、机上不提供饮食、选择在偏远机场降落等举措减少运营成本,从而大幅降低机票价格。

  几年前,在欧洲到处旅游还是件奢侈的事。如今由于廉价航线的出现,有时机票价格甚至低于坐出租车的价格,穿梭于欧洲各国已成小事一桩。爱尔兰房地产商可以飞往爱沙尼亚做生意,拉脱维亚建筑工人可以飞往爱尔兰打工赚钱,波兰的医生和护士也可以飞往英国填补当地医院的空缺。英国曼彻斯特一家印刷公司经理达维·马斯登说,低廉的机票价格使他去了很多以前都没有听说过的地方。由于低价机票,英国人现在甚至可以到布达佩斯看牙医或到其他国家整形,因为匈牙利的医疗费用还不到英国的1/3。据报道,去年欧洲内部航线的乘客超过4.2亿人次,比5年前增加40%。

  廉价航线还催生了新的通勤一族。34岁的瑞典商人赫尔曼·拜恩克6年前开始在伦敦经营公司,不得不承受伦敦高昂的生活成本。但当瑞安航空推出从伦敦直飞瑞典哥德堡的廉价航线后,拜恩克可以两周一次飞往伦敦处理业务,而机票价格只有85美元。拜恩克说,他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而且节省了很多生活成本。

  廉价航线也让精明的商人看到了新商机,纷纷飞到其他欧洲国家做生意。56岁的英国人弗朗西丝·萨金特今年在斯洛文尼亚成立了一家公司,帮助当地的

房地产代理商向懂英语的客户推销房产。

  廉价航空公司当然也不会做赔本买卖。以拥有飞往23个国家的334条航线的瑞安航空为例,据瑞银集团估计,该公司今年的收入将达21亿美元,税前利润将高达4.1亿美元。

 本报记者 王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