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展现场预订量明显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3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是西博车展对公众开放第一天,尽管有商家卖力地吆喝促销、或借文艺节目聚集人气,但消费者持币观望气氛较浓,用车商的话说是“买车的人比往年车展少了!”

  高档车普遍受冷遇

  最明显变化是,往年车展动辄贴出“此车已售”的高档豪华车,今年普遍受冷遇。

  记得第四届、第五届车展期间,高达六七百万元的宾利、劳斯莱斯一天曾卖出三四辆,法拉利、保时捷等早在车展媒体日就已经贴出“此车已售”。那时人们所有的目光几乎都转向了这些高档车型。

  但从今年现场反应看,奔驰、

宝马、法拉利等欣赏人群比真正意义上去咨询、购买的要多得多,而贴出“此车已售”字样的仅一辆售价36.9万元的萨博93。

  相反,吉利金刚、速腾、凯旋等新近推出的大众化系列车型倒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以凯旋为例,浙江经销商宝雪龙汽车总经理马林奎介绍,昨日凯旋已经预订出七八辆。

  促销没能打动消费者

   与前几届车展一样,本届车展上促销活动也不间断。如爱丽舍的优惠促销,各款车系厂方让利8000元,经销商再补贴3000元,现场订车还赠送大礼包;华普汽车低价竞买,原价5.999万元,竞买价3万元起;别克君威、凯越旅行车等车系优惠上千元。

  然而粗略统计销量,真正为促销而出手购买这批车型的消费者并不多。参展商上海通用浙江申浙汽车销售总监刘益军介绍,别克车系购车优惠是上海通用旗下杭城经销商联合推出的,但一天下来,总预订量与平日相比基本没变化。

  “更多消费者是看这车后又去咨询那车,非常注重比较。”天津一汽公关经理张志刚认为,以往杭州车展,仅参展首日,夏利、威驰等车系预订量就高达10多辆,但这个势头在今年并没能让他感觉到。

  不过,车商普遍认为“老车”受冷落应在情理之中。“周末参观者和市场反应应该会好些。”诸多车商如此期待着。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黄昌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