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在竞争中再遭重创 “盟友”戴尔倒戈转向AM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顾卓敏)长久以来有关戴尔公司是否会使用AMD处理器的传言终于有了结果。戴尔公司在发布季度财报时表示,将在今年年底推出采用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消息传来,最大的受益者显然是AMD公司。一直以来,英特尔和AMD在全球芯片市场上竞争非常激烈,而此次,戴尔宣布将使用AMD的芯片,这无疑使AMD在与英特尔的较量中再次赢得先机。

  日前戴尔公司表示,计划在年底前推出采用Opteron芯片的处理器服务器,这一消息让戴尔股价上涨了近3%,AMD股价狂涨了15%,达到每股35.9美元。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林斯进一步表示,戴尔将在其高端的四路服务器中采用AMD的皓龙处理器。同时,AMD主管全球商用市场的高级副总裁MartySeyer表示:“我们非常欢迎戴尔公司及其用户加入AMD64阵营。戴尔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我们很高兴看到戴尔倾听用户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基于创新AMD产品的新选择。我们期待着与戴尔紧密合作,让其用户从AMD领先的每瓦性能解决方案中受益。”

  目前,AMD公司在与英特尔公司的竞争中,主要是依靠服务器处理器逐渐蚕食了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到2006年,AMD公司的市场份额已经翻了一番。三年前,AMD公司推出了皓龙处理器,并以其优秀的处理32位和64位应用能力获得了用户的褒奖。

  业界普遍认为,在服务器处理器(包括双核处理器),英特尔公司处于下风。AMD公司的皓龙处理器以其强大的处理性能和较低的功耗,已经赢得了全球三大PC厂商中联想、惠普以及SUN等服务器巨头的“芳心”。

  虽然在过去两年中,戴尔公司死守和英特尔公司间的“盟友”关系,同时英特尔也向戴尔提供了更多的折扣优惠,以打消这一个人电脑市场的龙头厂商关于转用AMD公司芯片的念头。但是如今全球最大的PC厂商戴尔公司最终还是决定将生产基于AMD芯片的电脑,这无疑宣告了英特尔公司的最后一个“铁哥们”离开英特尔阵营,也标志着AMD又一次在与英特尔的竞争中取得了胜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