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九”七年回首 道达话得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正值“5·19”7周年日,大盘出现将近百点的剧烈动荡,道达的应对策略是对主力仓位继续维持捂股的策略,只对短线仓位稍加清理。凭着重仓股G航天超过翻番的骄人业绩,本周道达市值劲增7%,再收近百万大红包!

  个股火爆赶超“5·19”

  记者:本周市场再度遭遇“5·19”,这个令老股民刻骨铭心的日子,作为当年“5·19”行情的见证者,大家想听听你是如何评价本轮行情和“5·19”行情的异同的?

  道达:是啊,我相信,每个有着7年股龄以上的老股民和我一样,都有着浓厚的“5·19”情结,这个日期几乎已经成为井喷行情的代名词了。要说指数的表现,“5·19”行情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令大盘暴涨70%,现在的行情没法比。但要算个股的火爆程度,最近的行情足以令当年的“5·19”行情相形见绌。那时候能在一个多月时间翻番的个股也就几十只,而这次的股改行情造就的大牛股可真是数都数不过来啊!

  当年的“5·19”以炒作网络股为由头,掀开了资金推动行情的帷幕,是典型的人造牛市;相对而言,今年五月的行情虽然也露出一些投机性苗头,但大的方向还是健康的。

  7年之后道达更成熟

  记者:是啊,那时候的道达给我们的印象是敢做敢为的股市新锐,是个敢将自己都抵押进股市的汉子。经历了10余年的磨砺,这些年你的操作风格其实也随着市场变化了不少,尽管平日里已不像以前那样激情四溢,但更多了些洞察市场的老辣眼光。抚今追昔,你还记得7年前的你是如何在“5·19”的浪尖弄潮的吗?

  道达:那个时候我最自得的就是对行情变化相当敏锐,“5·19”行情发动当日,我已经预感到这是一次难得的井喷行情,但从操作策略上还是更多侧重于短线。当年的龙头股之一广电信息(现在的G上广电)刚一启动就被我捕捉到,不过我只赚了点小钱,最终还是和这只翻番牛股失之交臂。当时的我流连在不断的换票操作之中,并没有很好地享受这轮行情的主升浪。那个时候的我缺的不是眼光,而是真正把握一轮主升行情的定力,7年之后的现在,我当然应该成熟多了,大家看我在本轮行情中的表现,应该可以感受到我的操作风格正在发生变化。

  本周坚持捂股进账近百万

  记者:本周大盘终于结束逼空走势,出现近百点的大幅回落,面对伴随着天量天价的大幅下跌,不少投资者担心大盘见顶,都选择了离场观望的策略,而你居然还是能做到气定神闲,主要仓位都一直未动,将捂股进行到底的坚定看多气势的确让人折服,一周下来你的收获如何?

  道达:本轮行情在某些方面的表现,的确和当年的“5·19”行情有一比,尤其是对处在井喷状态下的个股,最大的障碍就是在剧烈的震荡中被颠下马来,以前我吃过不少这样的苦头,这次我终于学乖了,尤其是对我股票池中的优质个股,我坚定了捂股为上的交易策略,我的G航天、五粮液以及G广电在周初都曾一度冲击跌停板,但最终还是收复了大半失地,G航天还再次出现连拉涨停的局面。正是靠着坚定持有这些好股票,本周我还是取得了7%左右的收益,市值再增近百万。

  下周短线出击雅戈尔

  记者:按照你以前的操作风格,本周大盘的剧烈动荡,刚好是你的短线快刀大施拳脚的时候,为什么这次会一改以往的风格,选择持股为上的策略呢?

  道达:首先要说的是,我并没有被周二的大跌所吓倒,我认为这是牛市格局下的一次正常回调,这是我敢于捂股的基本前提。在理想状态下,如果我们随时都能把握个股在震荡市道下的拐点,利用大盘震荡的机会做一做差价也未尝不可,以前的我也很喜欢做这样的事。然而,在现实中要把握每一个重要的短线拐点绝对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也许我的五粮液、G广电等个股暂时看起来会卖个好价钱,但像G航天这样的烈马可能就永远和我说拜拜了!

  记者:对于昨日大盘的反攻你也预感到了,遗憾的是你锁定的G雅戈尔昨日停牌,你有没有介入其他的个股?

  道达:这次反弹并不是非做不可的行情,昨日我并没有新的操作。

  记者:昨日大盘收复失地之后是否又将再展升势,你有没有新的操作计划?

  道达:我认为大盘后市将继续向上为主,不过不要指望再现连续大阳逼空的走势了。下周一我的短线资金还是锁定G雅戈尔(600177,前收盘6.18元),我准备6.56元集合竞价介入。股票池暂无操作。

  记者 黄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