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好日子比买房更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5:48 浙江日报

  最近,征婚的上海青年多了一个条件:有房无贷。因为,看看是住着新房,结果是按揭贷款,屁股后背了一大债,需要源源不断的月供,这可不是好事,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生活不那么好过,当然没多少人愿意一结婚就过这样的生活。因为房子而影响了生活质量,不划算!

  在杭州某外企上班的钱卓就不想踏入这样的“泥淖”。他和新娘计划的是,没钱买
,就不买,结婚后去租房。现在他们的日子过得很幸福,今年就准备迎接他们的爱情结晶了。

  他说,其实对房子这个问题,关键就在于你是持何种心态?

  “我们现在是租房子住,对一些人来说,觉得我这是平白给别人供养房子,多少有些不甘心。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每月只要花1200元,就可以过得很轻松,而且每个月我们还能存5000多元,觉得自己很富有。如果,我们也像那些买房按揭的年轻人一样,心态就不一样了,每个月的工资根本没得钱存了不说,还有你想花点钱也不敢花,口袋捂得紧巴巴的。一发工资奖金先还贷,好像自己整天都在替银行工作,这种感觉挺没劲的,按照我的个性,我是坚持不了的,会崩溃的。”

  “我在媒体上看到,前段时间,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小夫妻买房采用‘非常6+1’的方式,就是小两口的两对父母出钱付首付,然后小两口负责按月供房。小两口不仅提前预支了自己下半生的收入,而且把双方父母的一点积蓄也算计进来了。为了自己住上房子,把老人也拖上了,哪能干这种事呢!难道过日子非要买房不可,我看不一定。”

  “我觉得,有地方住就可以了,租房不是挺好吗?别人买房你住,家具电器一应齐全,这不就是住在宾馆里吗?平时我们一说住宾馆就很有面子,为什么租房子就觉得丢脸?还不是自己的心态问题。”

  “如果我们今后没有买房的实力,就不会去买;当然有那个实力了,也会去买,不过,那不光是为了买来住,而是变成置办家产了。现在的人,都把过日子和置办家产的顺序颠倒了,你看我们祖上,日子过得上好了,富裕了,才去置办家产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