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纪联华预计月底前完成结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2:0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当业内还在揣测上海世纪联华何时退出长春市场的时候,19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日前上海方面已经从沈阳东北区总部派出人手“增援”世纪联华长春店的“善后工作”,并预计在本月底前完成与供货商的结款任务,同时将对此批遣散的联华员工给予相当三个月的工资补偿。

  据世纪联华一位相关管理人员透露,上海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在全国超市零售业
中一向业绩良好,事发后,上海方面为此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如何将此次风波化解到最小,考虑到上海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在长春市遭遇的尴尬局面也让公司方面对善后的细节分外仔细。

  日前,由沈阳东北区总部派出的人手已经抵达了世纪联华长春店。对于供货商最担心的问题——结款何时能付,该人士介绍说,“世纪联华超市和现在经营的所有大型超市一样,对供货商采取的是‘压期结款’的行为,比如一批货本月1日送到,账期为30天,那么到月底时双方要对账并开发票,开发票后才能结款,这段时间还需要半个月左右,即现在世纪联华超市还欠大部分供货商3月、4月份的结款。按照每个商家10万~20万左右计算,还欠结款额至少上千万。肯定地说,联华的这种行为是正常的,因为还没有到结款的日期,另外我们预计会在31日之前理清与长春店供货商的欠款。同时对于相继解聘的联华员工将给予相当于三个月的工资补偿。”

  同日,记者了解到,该超市向供货商的返货程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结款的工作马上也将大面积展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