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风考验了厦门新装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不少新房浸水,本报特别征集“抗台防水”点子

  本报讯(记者 赵馨) “住进来遇到的第一个台风房子就进水,真不知道是祸还是福。”说这话时业主刘先生一脸无奈。记者了解到,台风“珍珠”携狂风暴雨擦肩而过,厦门的不少新房没有经受住这次考验。

  窗户冒水淹家具

  昨日一早,厦门某房地产网站上出现了业主kikycc愤怒的声音:“几十万买回的房子居然闹水灾。”按照kikycc的说法,“新入住的大厦迎风那面墙泡水,电梯也进水了,铝合金窗也一直往里冒水,家具全面泡水,刚刷好的墙废了。”此帖一出,跟帖不断,出现进水问题的新房不在少数。

  记者随后赶到了kikycc所说的大厦,约有十户人家在小区物业登记了进水情况。由于是上班时间,有入住的没人在家。记者敲开了正在

装修的2805室,听说询问是否进水,装修的游师傅便把记者领到靠北的两个房间。“水从窗户和空调孔冒进来,昨天一晚上都在用桶打水。”游师傅说,“你看,现在还有很深的水印。”

  “昨夜我老婆忙到凌晨3点多,水像吹泡泡一样从窗缝里冒进来,我把临窗的木地板都拆了。”2501室懂建筑的业主翁先生说,“窗子外也有打胶啊,怎么还进水?真奇怪。”

  5分钟后,记者联系的

开发商带着施工单位负责人赶到。“这里有280户,昨晚8点开始,相继有10户业主反映进水问题,我们当晚就赶过来看过了,并对各楼层做了走访。”开发商的开发部戴经理说,“我们也在查找进水原因,这是交房后遇到的第一次台风,大部分业主还没入住,早发现问题比晚发现问题好。”

  但戴经理否认进水是工程质量有问题:“这幢大楼去年10月就通过工程质量验收了,是在所有工程质量手续完备的基础上交房的。”施工单位负责人也澄清,“这栋楼该打胶、该抹灰、该做的防水层都做了,防水层还做了两遍。从目前情况看,进水还是个别现象,可能个别地方有疏忽。”

  戴经理表示:“不管怎样,房子进水了,本着负责的态度我们一定会尽快处理。业主的损失该我们负的责任我们就会负责,也希望业主和我们联系。”

  露台积水溢客厅

  与kikycc的遭遇不同,家住西林东里的杨女士则在这次台风中暴露了新装修的问题。记者赶到杨女士家时,她正忙着整理电视柜里被淹的光盘。“水是从二楼的露台溢满后漫进来的。”杨女士说,露台装修时下水的坡度不够,下水口也太小,平时下雨或洗衣服时靠近角落就会有些积水,没想到这次台风彻底暴露了问题。

  记者现场观察了一下,杨女士的露台足有十几平方米,露台和房间台阶的落差还有十几厘米。雨水在积满了这个空间后才漫入二楼楼厅,又从二楼楼厅流到一楼客厅。“此前只是注意这扇门有问题。”杨女士心疼地说,“早上起来才发现,一楼的拖鞋都漂起来了。不仅木地板全部泡了汤,连自己多年积累下来放在电视柜里的音乐碟也没幸免。”

  据了解,像kikycc和杨女士这样遇到建筑和装修问题导致新房无法“抗台”的不在少数。就像一位新交房网友所说,“拿钥匙时看不出什么问题,真希望厦门赶紧下场大雨也好检测一下!”

  小启:台风后新装修房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尚未出现问题的如何防范?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经验,请告诉我们,电话:13515965283。

  链接:新栏目请你报料(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