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美容美发明码标价缺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1:1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李南辉)卫生部、商务部、工商总局等九大部委联合行动,在“五一”期间对美容美发行业进行整顿,其中涉及明码标价等价格欺诈行为。记者昨日暗访了朝阳区和平西街、东城区黄寺大街、海淀区紫竹院路的11家美容美发厅,发现明码标价情况并不乐观。

  在和平里西街、黄寺大街临街的5家中等规模的美容美发厅,记者看到店家均在店堂
橱窗、前台、美发镜等显要位置张贴了各项服务内容的价格;而紫竹院路交通主干道两旁4家美容美发厅均没有价格明示,店内悬挂的多是美容美发产品的广告;紫竹院路附近车道沟十号院社区内“自然美”连锁店、“雅妮”店也都看不到明码标价。记者在“雅妮”店询问某种美发项目的价格时,店员给出的回答非常模糊,称“一百到几百的都有”。记者进一步要求看价格簿时,店员表示没有价格簿。一家“艺之林”美发店橱窗上醒目地张贴着“烫发锔油4.8折”的条幅,但当记者走进店里问询时,发现只能在使用特定的某种产品进行美发并且烫发焗油同时做的情况下,才能享受4.8折的优惠,使用其他产品美发价格没有折扣。

  记者随机采访了社区内的一位姓林的女士,林女士对此事的反应非常强烈,她说,“我先生在附近理发没少被‘黑’,男士一般不主动问价,在店里看不到价格表,店员也不主动告知,理完了这费那费的好几十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市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赵汝奎,他说,对于明码标价,我们一直倡导在显要位置张贴价格表,但并没得到全面的落实。记者调查中发现的无价格簿以及误导性的模糊标示违反了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赵汝奎认为这是一种价格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