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月厦门住宅供应大于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4月住宅均价5623元,跟上月差不多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4月份厦门商品房总平均价格为5989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1.36%,比上月略有下降。其中,商品住宅全市均价为5623元/平方米,与上月相差不大。

  住宅供应量大于销售量。 根据市土房局昨日发布的4月份房地产市场信息显示,商
品房及商品住宅的供应量总量大于销售量总量。今年4月份全市商品住宅的年累计供应量为250.88万平方米,年累计销售量为219.03万平方米。

  120-150平方米

户型成主流。从今年1-4月商品居住用房分户型销售情况看,120-150平方米的户型是市场的主流,占总销售量的33.47%,其次是150-180平方米户型和面积大于180平方米的户型,分别占总量16%左右。

  外地购房者近六成。从今年1-4月厦门市商品居住用房的购房人群分布来看,厦门本地人占购房总量的44.19%,外地人占总量的55.81%。在外地的购房人群中,省内占大多数,占总量的39.14%。从购房均价上看,境外人士购房均价最高,每平方米均价6716元,外省人购房均价最低,每平方米5021元。

  二手

房价略有下调。
二手房
方面,4月的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3395元,比上月下降了3.36%。居住用房(包括房改房、住宅、别墅)均价为每平方米3560元,比上月下降0.46%。不过,二手居住用户交易量则从3月的14.44万平方米上升至19.58万平方米。

  链接: 近六成厦门人自称"房奴"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