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换个开关,先交50元“上门费” 家电小配件市场为何难“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近日家住王大郢的严先生向本报反映家电小配件太难配了,近日他家的电视机开关弹簧坏了,而电视机也过了保修期。略通无线电知识的严先生本想买一个自己安上就完了,谁知四处都买不到,最后不得不请售后服务人员上门更换,付了50元上门费,而配件本身只要8元。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大家电商场,商场内家电产品琳琅满目,可维修用的一些常
见的配件却很难找到。某商场家电部的负责人道出原委,现在市场上家电产品的种类、型号非常多,如果要销售零配件将会占去大量的柜台空间,而这些配件的利润都很低,销售量也不会大,因此商家也不可能赔上高额的场地租金做这种生意。

  随后记者在安庆路电子一条街转了一圈,据一家店铺的老板介绍,这里主要经营电容、变压器、线圈等电子零件,而像电视开关、仓门等电器配件种类很少。这主要是因为各品牌电器采用的配件规格各不相同,消费者有意购买配件,应该到相关厂家的售后服务网点去购买。

  在市内一家电视机售后维修点,墙上挂着醒目的家电配件价格表和各项维修服务价格表。当记者问及能否单独购买配件时,维修人员却表示如果家电有问题可以拿来维修,就按表上的价格付维修费和配件费即可,配件不单独出售,如果不能携带家电前来,维修人员可以上门服务,但必须支付上门费。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多家家电售后维修网点,得到的回答几乎一致。

  对此,市消协投诉咨询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家电维修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如果上门服务,维修人员可以适量收取费用。而如果购买了自己产品的消费者想要购买相关配件,既然售后维修网点已经明码标价,就应当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俞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