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永承认不良贷款报告有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安永全球会计师事务所前天承认其中关于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的数额估计“没有根据,是个错误”,宣布收回其两周前发布的《不良贷款报告》,同时发表道歉声明称,“对该报告所传达的所有误导性观点表示真诚的歉意”。

  安永是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5月3日,安永全球总部发布的《不良贷款报告》称,中国银行业的潜在不良贷款总额高达9110亿美元,其中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贡献”
了约3580亿美元。这比中国官方披露的数据高出了一倍,果真如此,则表明中国银行业的坏账问题在恶化中。

  对此,中国

人民银行于5月11日发表严正声明并表示,安永这份所谓的研究报告不仅严重扭曲了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现状,而且与其对中国多家金融机构的
审计
结论严重不符。人民银行表示,该报告“结论荒唐,令人不解”。

  中国人民银行5月11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金融稳定局负责人的谈话表示,根据有关监管部门公布的最新权威数据,今年一季度,境内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总额为13124.7亿元人民币,比年初下降137.6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为8%,比年初下降0.6个百分点,而且提足了相应的风险拨备。

  安永方面日前表示,之所以出现错误,是将第三方未经确认的预测误认为历史数据加以引用,以至在自相矛盾的数据上得出了错误的结论。安永在修正数据后将重新发布报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