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报告》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1:08 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报告》于2006年元月创刊,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联手打造的全面报告中国经济的大型综合经济类期刊。

  《报告》立足于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分析,以深度和全面见长,突出史料性和厚重感;并力求以平实、严谨、简洁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形式去体现深刻而严肃的主题,揭示现实经济社会的拐点、焦点、重点话题。

  重要专栏有:对国家经济全局性思考的“宏观视野”、反映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重大举措与研究成果的“前沿”、预测几大产业运行特点的“产业分析”、对特定时期焦点、热点、冰点问题全面剖析的“专题”、区域城市发展具有示范性意义的“区域看台”以及“报告发布”、“专论”、“关注”、“政策解读”等。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其他重要机构的百余位知名专家组成《报告》专家委员会,指导刊物重点选题,确保了在事关国民经济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和长期性问题上的权威与准确。《报告》将开设栏目发布国内外权威机构的特色报告,积极吸收一切有思想、有见解、有价值的经济文章,力争成为把政府、企业、学界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枢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