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钢铁股反弹 认购权证涨得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随着大盘及钢铁股板块的反弹,认购权证立即淋漓尽致地表现起来。邯钢认购权证(580003,昨收盘1.326元)、首创认购权证(580004,昨收盘4.204元)双双报收涨停板。其中,邯钢权证的涨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1.36%。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大盘出现调整,震幅加大,但后市仍看好,投资者不妨大胆买入认购权证。

  钢铁权证涨得欢

  昨日,钢铁股展开大幅反弹,其中,G唐钢(000709,昨收盘3.9元)大涨8.64%,G太钢(000825,昨收盘4.84元)、G新钢钒(000629,昨收盘3.9元)的涨幅超过了5%。G邯钢(600001,昨收盘3.26元)、G包钢(600010,昨收盘2.24元)涨幅也分别达到了4.49%和2.28%。

  在钢铁股大涨的刺激下,钢铁股认购权证纷纷大幅上涨。除了邯钢权证涨停外,包钢认购权证(580002,昨收盘1.136元)、武钢认购权证(580001,昨收盘0.914元)的涨幅均超过了10%,

鞍钢权证(030001,昨收盘4.25元)大涨5.99%。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指出,钢铁股的上涨是钢铁股认购权证上涨的最大动力,由于钢铁股受到

铁矿石谈判及一季度业绩不理想的双重影响,在本轮行情中涨幅很小。一旦铁矿石谈判尘埃落定,钢铁股的不确定性因素将消除,后市该板块将出现补涨行情,钢铁股认购权证相应将受到爆炒。

  龙头品种多加关注

  炒作权证,最重要的就是看大盘行情以及正股走势,一旦大盘上涨,而正股也在涨,就完全可以果断介入认购权证。相反,如果大盘下跌,正股也在调整,则认沽权证表现的机会要大些。

  分析人士认为,在牛市中,权证是一个投资投机两相宜的品种,可以根据市场走势,在认购和认沽权证中来回炒作。但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可更多关注认购权证。短线来看,邯钢权证和包钢权证的成交量非常大,明显是有大资金介入,后市仍有较大机会。另外,宝钢权证(580000,前收盘1.488元)也值得关注。

  记者 毛晋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