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大因素支持市场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6:32 都市快报

  针对近期市场连续涨升走势,权威人士昨天表示,与以往历次的牛市有政府推动的因素不同,本次市场走强是在经过几年调整、市场基本面完全改善尤其是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逐步解决的背景下形成的。共有四大因素推动市场出现重大转折。

  首先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问题正在逐步解决。股权分置改革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有力提升市场信心。与此同时,管理层下定决心解决上市公司大股东非法占用上市公司
资金的问题,也已取得一定成果,今年内也将基本基本完成。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市场基本面得到不断改善。

  其次,

证券公司的问题得到解决。证券公司大大拓宽业务范围和融资渠道,经营模式和经营状况正在逐步向好。第三,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正在逐步市场化。特别是“两法”的修订,为证券市场的发展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市场的运行环境正越来越好。

  最后,良好的宏观经济状况也为证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基础。该人士分析,我国证券市场并不缺钱,外围资金极为充裕,目前居民储蓄已达16万亿,有庞大的“蓄水池”作后盾。即便是市场上涨以后,目前总市值也仅3万多亿,流通市值才1万多亿。而且,证券市场对机构投资者更加开放,引入了国企、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正陆续增加,新基金发行如火如荼,这些都为市场带来巨额的增量资金。因此,目前市场涨升是多重因素相作用的结果,在政府推动色彩淡出之后,市场发展之路也将更加健康。(夏炎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