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子报税让报税长龙不见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2:3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盐田区国税局大力推广“易办税”服务

  电子报税让报税长龙不见了

  【本报讯】走进盐田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厅,笔者发现昔日排起长龙报税的现象消失了。原来,在深圳市国税局的统一部署下,盐田区国税局大力推广“易办税”,让纳税人
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网上申报、电话申报、储蓄扣税等方式,从而取代了传统直接上门申报的方式,既节省了办税时间,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过于拥挤所带来的压力。

  据统计,今年五一节长假期间,通过各种途径申报纳税的纳税户有2300多户。其中通过电话申报的纳税人达1200多户,占同期申报户数50%多,交纳税款56000多元。使用电话申报的主要是个体工商户,税款最少的个体户飞鸿体育用品店申报缴纳税款50多元。另外使用网上申报的有1100多户,申报缴纳税款83000多元。

  据悉,该局积极引导一般纳税人企业使用网上申报,结合征管实际印发了宣传资料,介绍网上申报的优势和流程,使纳税人网上申报率大大提高。在今年4月30日前完成的内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830户内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选择了网上申报,网上申报率达到99.1%。(邓永泽张文宾)

  税收宣传月期间,龙岗区国税局龙岗税务分局组织税务人员到少年税校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黎雄)

  近日,国税海洋分局举行“学习丛飞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图为该分局干部职工到深圳市福利中心看望孤残儿童,并送给孤残儿童一批用捐款购买的学习、生活用品。(马红五)

  国税观澜分局积极参加街道开展的“树立法律权威,维护社会稳定”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图为国税干部在向市民派发相关宣传资料。(张燕环钟小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