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违规操作引发政府介入 东星航空一夜间咸鱼翻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0:34 北京现代商报

  一场即起的波澜,转瞬间却消于无形。昨天8家航空公司以东星航空“违规操作”为由,组成封杀东星航空的联盟,拟在武汉举行说明会,准备在会上正式公布其掌握的有关东星航空执行暗扣和提供高额佣金的证据。

  不过临近中午时,记者得到消息,这一说明会因故取消。不过对方表示,也并不清楚其中缘由。而据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透露,目前相关政府部门,诸如工商局、民航监管局已
经表示要介入此事。

  消息虽多

  联盟仍无明确表态

  记者继续与该联盟中各家航空公司联系,相关负责人仍没有明确表态。但是随后又从武汉传来消息,前日13时30分,在南航武汉分公司9层,国航、东航、南航、上航、海航、深航、厦航和山东航空8家联盟成员,与当地9家有出境旅游资格的旅行社老总,共同讨论如何面对东星航空“破坏秩序”的活动。

  据称,航空公司表示,无论谁在航线上放低价或者变相放低价,航空公司将联合起来坚决阻击。此外,该联盟公开进行3项承诺,对旅行社在机位配额上给予支持,高峰期时增加配额;旅行社某方向旅客较多,航空公司可专辟航线;旅行社游客越多,机票价格越低。

  从19日东星航空首航开始,每天执行武汉至深圳航线的将有9个航班,其中最多的是深航,共3班,其次为东航和南航各2班,而海航为1班。此前据猜测,各航空公司封杀东星航空,主要是因为东星影响了他们的利益,不过在电话中,深航武汉分公司负责人王勇再次明确否认此事。

  笑声不断

  兰世立胜利在望?

  “他们已经意识到‘过分’了”,对此,兰世立表示。他告诉记者,目前相关政府部门,诸如工商局、民航监管局已经表态,要针对此事进行调查。在采访过程中,兰世立笑声不断。

  此前在记者的采访中,兰世立明确否认对方的指责,并坚称这8家航空公司的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他表示对此早有准备,东星航空只是打破了机票价高的现状。

  随后兰世立还向记者透露,东星航空的第二架空客飞机,将于本月28日抵达武汉,而第三架将有望在今年10月份运营。

  商报记者 陈子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