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商务部召开直属单位及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会议推动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深入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6:20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央治理商业贿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并推动商务领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5月15至16日,商务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召开部直属单位及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负责人会议。

  商务部党组对会议高度重视。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薄熙来作出专门批示,指出: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营造规范有序、诚信廉洁的商务环境。

  

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于广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于广洲提出,商务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必须坚持“三个紧紧依靠”,即: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紧紧依靠行业主管部门;紧紧依靠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形成专项治理的整体合力。

  于广洲要求,商务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必须搞好“三个同步进行”、整体推进。自查自纠不正当交易行为、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是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三项主要任务。

  于广洲指出,商务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领域”,明确工作方向。商务系统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领域是:进出口配额、许可证的审批及管理;各类展览会、展销会摊位的分配使用;重大项目的招标投标。商务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将重点领域中的关键问题和环节,作为商务系统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

  于广洲要求,商务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是推进政务公开,实施“阳光政务工程”;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社会主义商务文化建设,掌握工作主动权。

  于广洲提出,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商务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实行层级监督检查,加强监督。

  天津市商务委、

福建省外经贸厅和中国国际
电子商务
中心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座谈,对商务领域自查自纠和查办案件实施意见草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下发了商务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撰写的几个国家和地区治理商业贿赂有关情况的介绍材料,供与会代表参阅。

  商务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事业单位、各商会、协会、学会的领导,20家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