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门子全资收购光桥通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在联合华为合资成立鼎桥通信研发TD-SCDMA、和港湾进行宽带产品线的收购谈判后,西门子通信集团昨天宣布,已经和上海光桥科技达成协议,西门子将全资收购光桥科技,并将这家原西门子在华的OEM(代工)合作伙伴纳入西门子在华的光网络产品线中。

  据西门子通信中国公司宣称,西门子目前正在等待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在获得政
府批准后,光桥科技的资产以及旗下超过300名员工将正式并入西门子通信中国公司。

  不过,西门子并未公布这次并购的具体价格,但据西门子通信中国公司总裁韦思德透露,这项并购的价格将达到千万美元级别,而此前,业内传言西门子收购港湾时,也曾爆出西门子开出过亿美元的高价。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光桥科技,其年销售额约为25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为西门子代工,产品贴西门子

商标后进行销售。在被西门子并购后,光桥科技的管理层将保持不变,西门子将加大向光桥科技的投资,双方还将联合扩大公司研发的规模和团队。

  业内普遍认为,造成西门子加快在华收购的原因,来自于这家跨国巨头在华投资的持续增长。而在多次收购后,西门子显然有意进一步扩大其在华的市场份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