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望与华作战略伙伴扩大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干事约翰·鲍威尔正在此间访问,他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希望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合作关系,扩大双方合作领域。

  中国农业部方面今天透露,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十五日在此间会见了约翰·鲍威尔一行。双方回顾了过去二十六年的合作,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该署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约翰·鲍威尔高度评价了中国各级政府在实施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华项目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他说,中国政府自始至终高度重视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华项目,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保证了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华项目顺利实施并成为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全球开展项目的典范。世界粮食计划署感谢中国政府过去向该署提供捐款、向该署对尼泊尔援粮提供运输、通过该署对斯里兰卡海啸给予帮助等。

  鲍威尔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希望加强在发展生产和紧急援助等方面的合作,帮助世界上其他比中国更贫穷的国家。同时,该署也将应中国政府的申请向中国提供紧急援助。

  牛盾表示,中国政府将在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后的事业发展中发挥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说,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愿意与该署分享这些经验。

  牛盾特别指出,今后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合作要发挥中国的优势领域,并建议在优良的动植物品种、先进的农业技术、小型农机具、渔业以及人才方面加强合作,突出优势,增强合作效益。

  他同时也强调,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尚有二千六百万农村人口处于贫困,希望世界粮食计划署继续支持中国农村贫困地区的发展。

  会谈期间,双方表现出了在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物资船运和增加在华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同意尽快召开研讨会,进一步商讨和落实具体的合作领域与方式,在此基础上,由农业部与该署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还表示,今后中国可以派遣更多的人员到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为全世界消除贫困与饥饿和人道救援做出更多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