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工皇帝"年薪超7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10位高收入者人均纳税150万,今天获个税特别贡献奖

  本报讯(记者 林润 通讯员 黄颖) “打工皇帝”是对高薪人士的新称呼。在我市,“打工皇帝”的收入同样让人艳羡。今天上午,火炬地税为10位高收入者颁发了个税特别贡献奖,这在我市是头一遭。

  香港税务局近日公布了2005/2006年“交税龙虎榜”,其中排名第一的“打工皇帝”纳税高达1.01亿元。那么,我市的“打工皇帝”收入有多高呢?

  记者从火炬地税局了解到,2005年,火炬高新区内有1344人的年薪在12万元以上,他们一共缴纳了1.14亿元的个人所得税,人均纳税就超过8.5万元。

  其中,收入最高的一位“打工皇帝”年薪超过700万元,独自一人缴纳的个税就达到333万元之多,据了解这位“皇帝”是一家外企的高管。前不久,国内上市公司年报刚披露完毕,国内上市公司中年薪最高的是深发展外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其年薪为602.57万元(每天平均约1.6万元)。如此看来,我市的这位“打工皇帝”收入比国内上市公司的高管还高。

  火炬高新区为啥能藏龙卧虎,有收入这么高的“打工者”?火炬地税的工作人员说,火炬高新区眼下已经成为我市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去年该园区完成工业产值达583亿元,增长22%,占全市约1/4强。区内名企林立,再加上高新技术企业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大量高层次高收入人才。

  今天上午,市地税的工作人员到大田联邦、ABB、大北欧等公司,向10位高收入人员颁发了“2005年度缴纳

个人所得税特别贡献奖”,表彰他们为我市钱袋子做出的贡献。受表彰的“打工皇帝”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新加坡、丹麦、日本等,他们10人的人均纳税额就高达150万元。

  地税局的有关人士说,为个人缴纳个税颁奖,此举在我市可是第一次。“不少高收入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意识都很强。”火炬地税的工作人员说,“有一家外企的总经理得到省内重奖,奖品是一辆轿车,他先想到的就是怎么纳税,让部下赶紧来打听纳税事项。还有的企业高管得到公司

股票期权奖励后,很及时主动地申报纳税。这些高收入者的纳税意识值得学习。”据了解,地税部门为高收入者颁发个税特别贡献奖,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纳税人的诚信纳税意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