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手机份额跌破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华社电 尽管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屡创历史新高,国产品牌在这一市场上的份额却一降再降。赛迪顾问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国产手机市场份额已跌破40%。

  赛迪顾问的调查显示,作为传统旺季,一季度中国市场共销售手机2499.4万部,同比增长15.3%;销售额同比也增长了8.8%,达到368.3亿元,单季销量、销售额双双创历史新高。

  然而,国产品牌销量份额却连续第9个季度下滑,并首次跌破40%关口至36.9%,创3年来新低。

  赛迪顾问预计,未来2-3年内,中外手机厂商将进入到一个“战略相持阶段”,在这个阶段,国外领先厂商将很难使其市场份额进一步快速提高。同样,无论是新进入的国产厂商亦或是老牌的一线国产厂商,也很难如2001-2003年那样,使整体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显著提高。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