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石浦油画欧美热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取道麦德龙出口,其中水果、花卉等装饰油画销量最好

  本报讯(记者 周臻) “乌石浦油画在欧美太好卖了!”近来,麦德龙的采购团队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一个劲地往乌石浦油画街跑,采购到手后又立即发送到麦德龙的全球销售网点。

  据麦德龙集团采购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全球采购商品非常“挑剔”,选择的都是当地最有名,而且在全国甚至全球也有一定知名度的产品。最初他们并不知道厦门乌石浦还有闻名遐迩的油画,而是从欧美市场的风靡和欧美家庭墙上的挂件中,了解到很多有关乌石浦油画的故事。

  在昨天举行的乌石浦油画专业街认定会上,油画街“艺术森林”的经营者黄丽芸告诉记者,前来光顾店铺的多数是老外,其中不少是国际采购商,他们了解到,绝大多数欧美家庭都有挂油画的习惯,而来自厦门乌石浦的油画,“无论色彩和画工都堪称精品,而且价钱又便宜。”从而渐渐取代了其国内油画的市场地位,甚至还走进超市,成为市民日常购买的商品。

  据称,欧美有的家庭一年就要换30多幅油画,更换频率很大,油画就像日用品一样,成为顾客经常光顾的商品。为了满足较低端消费群的需求,成本较低的油画印刷品由于价格比较便宜,便于装饰,通常成为超市采购及热卖的商品。据悉,通过麦德龙出口欧美的乌石浦油画作品中,较多的是水果、花卉等装饰画,这种画作较适合家庭装饰,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乌石浦油画中有20%是临摹世界名画的作品,比如蒙娜丽莎等。这些作品档次相对比较高,也成为国内外收入较高家庭及高档酒店等场所的“壁画”。

  市贸发局副局长梁群民表示,乌石浦油画由于缺少直接进入国际销售的有效渠道,导致利润空间被中间商大幅压缩,与欧美终端市场相比利差达30倍左右。因此,超市采购乌石浦油画,直接销售到国外超市,对提升其市场价值有一定意义。另外,油画街升级为市级商业街,目的是打造一个以油画为卖点的厦门新商圈,像比利时巧克力一条街一样,成为游客必去、必买的场所。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